一项以人文历史和社区为关怀的艺术计划
A community-based outreach project linking art, humanity and culture

9/04/2010

PuduCAP historical tour guide -part 1

PuduCAP historical tour guide for design student, from Dasein Academy of art.












PuduCAP oral history workshop by Lee Ah Kew 李永球

半山芭口述历史工作坊 - 李永球
指导: 李永球
民间历史、民俗、文化田野工作者,星洲日报《田野行腳》專欄作家
日期:26-27号6月2010年
地点:半山芭











For More :

PuduCAP Oral History Interview - residents

半山芭口述历史 之 半山芭人物采访









For More :

人文地圖制作 Pudu Culture Map Workshop






For More :

Pudu Night Life 半山芭的夜








For More :

半山芭历史导览 A Historical Tour of Pudu

导览人员: 陈亚才 Tang Ah Chai
台湾国立大学历史系学士,吉隆坡暨雪蘭莪中華大會堂執行長, 文化历史研究及时评人
日期:3号7月2010年
地點半山芭









Pudu Community Art Project (PuduCAP) - Meeting



半山芭社区艺术计划
此计划将分几个阶段来进行,包括口述历史,人文地图制作, 历史导览活动,我的半山芭多元媒体工作坊,装置艺术展及游艺走月艺术祭。

宗旨
  • 发掘半山芭社区的特色与文化价值
  • 透过半山芭居民的历史口述纪实,重温半山芭的城中旧事
  • 和记忆,增强当地社群的凝聚力
  • 培养大众和社区当地居民对自身环境和文化的醒觉与珍惜
  • 通过艺文活动建立半山芭长存的人文氛围,塑立社区的艺术文化印象

for more information :

街头表演 "半山芭街上图"




for more information :
http://www.facebook.com/PuduCAP

志工召集






過志工專業知識、服務態度之培訓回饋社區藝術。
特訂定本招募計畫俾協助本体推動各項活動。

志工分組類別為
  • 导览员
  • 艺术导览员
  • 艺术家助理
  •  技

志工權利
  1. 須接受足以擔任所從事服務工作之教育訓練。
  2. 一視同仁尊重其自由、尊嚴、隱私及信仰。 
  3. 依據工作之性質與特點確保在適當之安全與衛生條件下從事工作。

志工申請資格和義務
  1. 年滿18歲以上熱愛數位藝術可長期支援本中心業務運作具服務熱忱、責任感皆可報名。
  2. 志工須於規定時間簽到退。
  3. 志工應依照配置時間及地點執行該工作項目。
  4. 志工應充份了解己身工作內容及注意事項並確切遵守與保持專業的精神。
  5. 勤期間應配戴志工證、注意服裝儀容、並保持親切的笑容與熱情的服務態度。
  6. 志工應遵守志願服務所訂定之規章並接獲通知參與教育訓練。無法當班需請假者必須最晚於前三日通知組長報備以方便尋求其他志工代班。
  7. 拒絕向受服務者收取報酬。
  8. 志工證僅供志工本人使用不得轉借他用。
  9. 不得以本体志工名義對外發言或從事任何有損本館聲譽之行為違反者除須擔負必要之法律責任外体應視情節輕重予以糾正或解聘。



申請志工联络单:
Allen 吴汶倡017-9105635






Pudu Community newsletter

半山芭征旧照片启示


路是人走出来的,但只有拓荒者熟悉开发前的风景。当年的风光,埋藏了多少欢笑,悲伤和落寞,有些永远留居在长居者的脑海,有些化为浅淡印象。不管怎样,凡走过必留下痕迹。唯有搜查这个社区由古至今的蛛丝马迹,才能具体呈现半山芭原有的风貌。半山芭社区艺术工作坊在此征求老照片,以求顺利拼凑,如实呈现半山芭早年的面容。照片的年代与内容不拘,以1970年代以前拍摄更佳。因为当下努力保存的完整回忆,是给后辈最珍贵的礼物

留意事项:
1 所有照片将提供本单位作活动和登刊用途。
2 请将老照片寄至puducap@gmail.com并留下你的联络方式。
3 可致电:
陈俊伟jeffrey 012-3227446
陈健沣Hong 012-2787873
本单位将作出适当安排。